岛:祈愿

决堤春天。

爱人的眼睛是第八大洋

马嘉祺x你

 我有一个爱人,他叫马嘉祺。

 对于我爱人的印象是温柔的,那年夏天我经历了车祸导致失明。我常常怨恨这个世界,但我的爱人他常常教会我原来这世界还有很多美好。他教会我很多,教会我自由,希望,幸福,快乐。我一生中最大的愿望是能永远记住我爱人的脸庞。

  夜晚我躺在马嘉祺的怀里,手在他的脸庞上描绘出他的轮廓。“马嘉祺,医生说找到匹配的了,等到我好了我们要一起去海边。”不同往常,马嘉祺只是抱了抱我,没有与我一起畅享未来。我只当,他累了。

  第二天,他开始变得很忙经常我躺在床上听着舒缓的歌他坐在一边敲打着电脑。每每他出去接电话回来一声不吭时,我就有一种强烈预感,他要离开我了。

  果不其然在我动手术前三天他说,我们分手吧。他连分手都是哄我的,他骗我小猫太热喝了一杯饮料说解暑了解暑了。马嘉祺,你让我这么恨你啊。

  手术一切顺利,我再一次看见了这世界的一切,但我的身边少了一个人。家里的桌上放着一张空白照片背面写着“乖乖当你看到这个的时候不要恨我,我不能继续陪着你了。下一个爱你的人就是我的样子。”

我望着那张照片哭的不能自理,我的眼角流出了爱人的眼泪。

  那天过后周围朋友在为我庆祝,我的生活也开始回到正轨,似乎马嘉祺只是我人生的一个插曲。直到那天在街上,我看到一个男生一个手里拿着导盲棍另一个手的资料被风吹的散落一地。我的眼睛又一次被泪水沾满,这是我第二次哭。奇怪,我本不认识他的。我清楚这眼泪不是出于怜悯而是一种久别重逢的爱。我走上前听到他向路上道谢的声音,眼泪越流越凶。我一边哭一边将剩余资料递给他。他先向我道谢,然后又说“我们是不是见过。”见我没有答话他急忙解释。“我觉得我们好像很熟悉。”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哭出声来。“马嘉祺,你是大骗子。”他一愣,转身就要离开。似乎觉得这样的他很狼狈。我跟着他来到了他住的地方。一间狭小的出租房。我对他说“我爱你马嘉祺你能不能不要丢下我”我一边哭一边抱着他。

  后来我们一起来到了海边,我弹着吉他他唱着歌。忘说了他走时电脑留下了,上面密密麻麻记载了我的爱好吉他谱子做饭教程。那都是他对我的爱,无人可敌的爱。

  有人问我你怎么确定那就是马嘉祺。我说因为他的声音我记得。偷偷录的音是马嘉祺离开三年中唯一的寄托。

  但其实我更想说的是,我的眼睛骗不了我。我的眼睛里还有马嘉祺爱人的身影。我认为爱人的眼睛就是第八大洋。

  马嘉祺你计划的很完整,但你忘了,你给我的光明。我的眼睛流出来的泪,骗不到我。

评论

热度(7)